{webname}

图片

刘荣介绍本市自然资源保护和利用“十四五”规划有关情况(3)
来源:天津政务网 发布时间:2021-07-22 09:19

主持人:刘总,“十四五”时期天津自然资源保护和利用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呢?

刘荣:总体而言,自然资源保护利用将进入三大重要发展阶段。一是国土空间规划体系进入全面构建阶段。根据我国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构建进程,未来五年要健全完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体系、法规政策和技术标准体系,全面实施国土空间监测预警和绩效考核机制,形成以国土空间规划为基础,以统一用途管制为手段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十四五”时期是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全面构建的关键五年。二是自然资源发展要素进入全面趋紧阶段。经济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资源环境约束日益趋紧,依赖扩大资源增量推动发展难以为继。天津市国土空间发展战略明确,以资源环境承载力为约束,倒逼土地利用方式由外延粗放式扩张向内涵式效益提升转变。“十四五”时期全面进入资源要素紧约束的发展阶段。三是资源环境治理体系进入全面转型阶段。生态文明背景下,资源管理发展理念由传统资源要素型管理转向资源功能型管理,全面建立资源高效利用、保护和修复制度,健全治理监管体系、法规政策体系,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进入全面转型阶段。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