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刘荣介绍本市自然资源保护和利用“十四五”规划有关情况(4)
来源:天津政务网 发布时间:2021-07-22 09:18

主持人:刘总,我市自然资源保护和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如何保持一致呢?

刘荣:规划在编制过程中全面对标对表市“十四五”规划纲要,逐项逐条梳理对照,坚决贯彻落实,确保与市委要求保持高度一致。全市“十四五”规划纲要里提出的到2025年实现“13.6%森林覆盖率”的指标已在《规划》中落实。《规划》提出继续推进“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构筑南北联通的津沽绿色森林屏障、严格落实林地定额和采伐限额制度、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等多项举措以确保完成指标。

针对市“十四五”规划纲要里提出的“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构建双城发展格局”“推动绿色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目标,《规划》从探索建立“通武廊”产业合作示范园区、推动打造“京东黄金走廊”、推进“微中心”规划建设、打造紧凑活力“津城”和创新宜居“滨城”、加快“双城”交通联系、优化形成“三区两带中屏障”的生态空间格局和“七廊五湖四湿地”的水系生态空间、保障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用地、健全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推进土地综合整治等多个方面来一一进行分解和落实,确保完成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相关任务目标。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