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河北区多举措加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建设
来源:河北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2-01-17 10:10

一是健全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健全完善区域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溯源调查方案,组建百人流调及消毒队伍,开展4次专业培训及2次应急演练,对区外推送阳性货物接触人员管理,对流入该区的阳性货物追踪,准确判定暴露人员,精准管控。

二是加强食品安全风险和食源性疾病风险评估。辖区15家哨点医院共报告食源性疾病病例信息208条,采集标本46份,检出阳性3份,调查处置相关事件3起。对农贸市场、商超、网店、餐饮等在售食品中污染物及有害因素检测,累计采集检测食品149份,结果均未提示风险。每周对冷链食品核酸检测,累计检测标本5020份,结果均为阴性。

三是提高病原微生物实验室能力建设。借助国债项目购置病原微生物专业设备,完成PCR加强实验室建设,基本满足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能合理完成每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等常例工作,已加入国家致病菌识别网。

四是完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机制。定期开展应急演练,针对新冠病毒变异株引起的本土疫情,开展百人流调队伍的流调溯源培训及桌面推演,着力提高现场应急处突能力。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实行分区分类存放管理,定期查验物资质量,补充更新等。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