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河东区解决好五个方面问题办好民生实事
来源:河东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1-07-23 16:47

一是解好群众日常生活难题。创新实施进群众家门听民生、串困难群众门解难题、叩空巢老人门送关怀、守居民小区门筑平安、疏百姓心灵门解纠纷“五门行动”工作法,协调解决实际问题2500件,认领帮办群众“微心愿”978个,落实重点民生项目89个。

二是解好群众就医难题。完成11家卫生服务中心提升改造,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60岁以上老年人有效签约11.7万余人,为60岁以上失能半失能人员提供入户医疗护理服务近6.8万人次,看病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三是解好群众出行难题。启动25个低洼淹泡小区排水管网改造工程,恢复道路近2.6万平方米,确保居民出行不受雨后积水影响。

四是解决好孩子上学难问题。探索集团化办学模式,完成新增义务教育学位1080个,选优配强师资力量,提供高质量教育教学服务。

五是解好老年人就餐难题。在13个街道开设175个老人家食堂,33家日间照料中心全部实现市场化运营,实现老年人助餐服务全覆盖。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