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蓟州区完善社会福利体系保障“一老一小”民生需求
来源:蓟州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1-07-23 09:53

一是优化养老服务,加快机构建设。全年拟新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16家,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选址,7家主体工程完工,预计新增床位数330张。持续抓好养老机构扶持服务,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工作,18家养老机构通过申请、备案成为长护险定点服务机构。

二是严格督查检查,规范机构管理。建立区养老服务联席会议制度,规范养老机构管理。深入各养老机构开展定期、不定期安全生产检查,累计检查养老机构160次,下达整改通知书48次。组织第三方评估公司对新建日间照料中心进行现场评估。加强对无证养老服务场所的排查,及时公示机构备案信息和运营检查情况。

三是强化关心救护,保障困境儿童。加强儿童救助保护,及时足额发放各类生活补贴。上半年,共为2614名困境儿童发放基本生活费300余万元;为63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基本生活费67万元。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慰问活动,为留守儿童发放爱心书包70个。增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等群体法治意识和能力,开展“未保法宣讲进村居、进校园、进企业”活动,开展儿童福利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1002场次。

四是足额发放补贴,服务困难老人。为困难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护理604人次,发放补贴资金26.6万元。为百岁老人发放营养补贴211人次,资金10.55万元;发放敬老卡11251张。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