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水务部门开展联合行动 治理于桥水库水事违法行为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1-07-23 15:00

为保障于桥水库水质安全及生态环境稳定,市水务部门联合多方力量,严厉打击于桥水库封闭区内水事违法行为,自5月17日起共出动巡查车辆300余车次、执法人员1400余人次,对于桥水库前置库、库区周边水事违法行为多发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劝离游玩人员300余人次、垂钓人员200余人次、放生人员50余人次,对7起严重侵扰库区封闭管理秩序、破坏水环境的违法行为予以立案处理。

一是多方协调,建立联合机制。成立于桥水库违法违规行为联合治理工作办公室,明确各方职责、压实属事责任,组建了一支由水务执法总队于桥支队、蓟州区水务局、公安蓟州分局、区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渔阳水利公司及相关属地政府组成的强有力的联合执法队伍。二是密切配合,高强度开展执法。组建水域、陆域执法小组,双线同步推进,对前置库及库区周边水事违法行为多发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并针对违法人员行为模式灵活调整巡查时段,主动放弃节假日及午休时间,克服高温暴晒、蚊虫叮咬等困难,期间多次开展夜间执法行动;借助蓟州区官方新闻媒体及自媒体平台对联合行动进行跟踪报道,扩大宣传效果,形成强大威慑。三是巩固成果,形成常态长效。建立完善会商沟通、信息报送、定期联合等工作机制,及时总结联合行动成果,分析研判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方向,进一步形成了信息共享、相互支持、责任共担、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下一步,市水务部门将推动联合治理行动成为新常态,保持库区管控高压态势,持续巩固提升于桥水库水环境质量,全力保障全市供水安全。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