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天津海关支持科技创新 7个月减免进口税1.85亿元
为科研机构、高校送“真金白银”实惠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3-08-29 08:24

近日,天津海关为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以下简称物化探所)进口的一批设备仪器办理了减免税审核确认手续,预计可减免税款12.8万元。这是天津海关首次采用全程无纸化方式为科研院所办理科技创新政策减免税业务。

物化探所相关负责人说:“海关支持科技创新税收减免政策给我们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实惠,有效降低了研发成本。”

今年以来,天津海关推出八方面共23项“一揽子”政策措施,支持天津市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在服务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方面,出台了落实减免税政策“扩围增量提质”专项方案,帮助科研机构用足用好国家税收优惠政策。此外,针对“重、专、特、急”项目采取容缺办、跟踪办、加急办措施,推广无纸化申报,办理时限较法定时限压缩80%以上。

据统计,今年1至7月,天津海关累计为我市科研机构、高校等享惠单位减免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税1.85亿元,同比增长31.4%。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