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渤海油田工程建造现场
重点项目“不打烊”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27 08:44

春节假期,重点项目“不打烊”。在地处滨海新区的渤海油田工程建造现场,坚守一线的建设者们“拼”字当头、“干”字为先,赶工时、抢进度,用火热的施工气氛一扫阵阵寒意,呈现出一幅“铆足干劲开新局”的生动图景。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渤海首个千亿方大气田──渤中19-6凝析气田首个BOP(高压注气平台)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该BOP平台设计重量达5100吨,约6层楼高,投影面积相当于5个篮球场大小,为1座2层、4腿的无人驻守天然气增压平台,是渤中19-6凝析气田试验区开发项目(第二阶段)的核心部分,也是作为我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的渤海油田加大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力度的重要扩能工程。

只见这座“钢铁巨人”从钢山铁海间矗立起来,犹如山岳耸峙。200余名建设者或在罅隙间、或在高空支架上,围绕2台重达600吨的核心设备,全力拉满项目建设“进度条”,向着今年2月陆地建造完工目标冲刺。记者站在该平台顶层甲板向下看去,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的建造场地已被钢铁物料铺满大半,7台叉车、12台吊车穿梭其间;不远处的码头上,工程船早已准备就绪,在紧锣密鼓地启动2个大型导管架拖拉上船的前期任务。

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工程建设中心总经理文近来介绍,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渤海油田继建成国内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后,开启上产4000万吨新征程的发力之年,亦是近年产能建设的高峰年。“今年,渤海油田继续以‘弓满弦张’的状态迎战又一个工程建造高峰年。这意味着滨海新区建造场地的工程建造量将再创新高,预计春夏之交,整个工程建设会处于高位运行状态。”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